当前位置:首页 > 师生论坛
师生论坛
雕塑系讲座 | 视觉叙事与偶人动画——荷兰国际动画电影节短片放映及讨论
讲座:《视觉叙事与偶人动画》——荷兰国际动画电影节短片放映及讨论
时间:6月3日晚18:00-20:00
地点:中央美术学院 雕塑系 多媒体报告厅
主持人:于凡
主讲人:戈本·斯荷尔姆 (Gerben Schermer)

戈本·斯荷尔姆(Gerben Schermer)生于1959年,荷兰人,自1985年起开始担任荷兰国际动画电影节(乌德勒支)总监,具有丰富的独立动画活动策划经验,他十分希望能将动画电影发展为一种独立的艺术形式,让更多的普通观众了解并喜爱它,并在此过程中投入了极大的热情。
如今他负责着多个电影节的选片和策划事宜,电影事业正蒸蒸日上。Schermer是荷兰动画电影协会、世界动画协会组织、CARTOON以及 House of Shorts德董事会成员之一,同时他也是荷兰动画电影协会的创办人之一。他为世界各地众多电影节策划来宾观影节目,也是许多知名电影节的评审团成员。

讲座介绍:
动画是一种独立的艺术形式,同时也作为一种艺术创作手法,越来越多地被电影制作人和艺术家使用,涉及手绘、雕塑手段、人偶制作、定格摆拍、电脑辅助、以及新媒体技术等等。世界范围内不断涌现的优秀的动画作品也显示了艺术家和电影制作人在这个领域获取和重新激发出的创造力。

雕塑系邀请荷兰国际动画电影节主席戈本·斯荷尔姆先生,为同学们放映荷兰国际动画电影节的部分选片,与同学们进行讨论交流。 期待你的参与和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