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生论坛
师生论坛
雕塑系论坛 | 梁文道对话陈雪:写作与恋爱
时间:2015年6月19日19:00-21:00
地点:中央美术学院五号楼F-109
主办: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 新青年 广西师大社·理想国

【活动详情】
“如果我不了解爱,了解其他一切又有何用?”
“我想和你生活在一起。我觉得到此为止够了,我们到现在不幸地够久了,太久了。之后我们会生病、不良于行、死亡,但我相信我们在一起会快乐,直到最后,至少我想试一试。我想我爱你。”
女作家陈雪早期以写作前卫辛辣而广受讨论,备受文坛瞩目,此后不断拓展创作维度,作品呈现出丰富的样貌,独具一种悲悯而感人的气息。同时,她也是《中国时报》开卷十大好书奖、台湾文学奖长篇小说金典奖、台北书展大奖小说类年度之书、金鼎奖等各大文学奖项获得者。
2015年6月19日,在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和广西广西师大社·理想国的邀请下,陈雪将携新书与梁文道一起在中央美术学院进行对谈。与广大读者探讨其文本中命运交织的爱的命题,关于背叛,伤害,信仰,守护,自我,他人,过去未来,记忆与遗忘,原谅,宽宥,救赎,重建,以及自己如何借助小说与写作,来进行响应,回想,理解,答复与求助。

【嘉宾介绍】
梁文道
1970年生于香港。1988年开始撰写艺评、文化及时事评论。现为凤凰卫视评论员,《南方周末》、《南方都市报》等中国内地、香港及马来西亚十余份报刊杂志专栏作家。主要著作有《常识》、《我执》。

陈雪
1970年生。台湾著名小说家,作品受到侯孝贤、朱天文、梁文道、马家辉、止庵等两岸三地文化名人的一致推崇。早期以写作前卫辛辣而广受讨论,备受文坛瞩目,此后不断拓展创作维度,作品呈现出丰富的样貌,独具一种悲悯而感人的气息。同时,她也是《中国时报》开卷十大好书奖、台湾文学奖长篇小说金典奖、台北书展大奖小说类年度之书、金鼎奖等各大文学奖项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