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生论坛
师生论坛
雕塑系讲座 | 此时彼时:罗莎琳·克劳斯的《现代雕塑中的段落》
主题:此时彼时:罗莎琳·克劳斯的《现代雕塑中的段落》
主讲:柯乔
主持:于凡
翻译:吴彦
时间:11月24/25日 18:30
地点: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多媒体教室
主办: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

Topic:Now and Then: Rosalind Krauss' "Passages in Modern Sculpture"
Speaker:James Carl
Host:Yu Fan
Interpreter:Wu Yan
Time: 24th & 25th, Nov. 18:30
Location: Multi-media Room of Sculpture Dept. of CAFA
Sponsor:Sculpture Dept. of CAFA

主讲人介绍:柯乔,艺术家,加拿大圭尔夫大学艺术音乐学院的教授。他的作品曾在世界范围内展出,并被多家机构与个人收藏。1989-90 年和1994-95 年期间,他曾在中央美术学院学习。他的雕塑作品目前在上海《见微知著》群展中展出。
吴彦,在多伦多与上海两地工作和生活的独立策展人。她是加拿大圭尔夫大学的计算机学士和多伦多大学的视觉学院策展专业硕士。她近期在上海策划了公共艺术展《见微知著》。即将开展的项目包括将于12 月19 日在上海开幕的《开放营造》。

讲座内容
本次讲座分为两部分,从对罗莎琳·克劳斯(Rosalind Krauss)的20 世纪雕塑奠基性著作《现代雕塑中的段落》(Passages in Modern Sculpture)的分析论述中展开。讲座的形式为结合图片资料的论述和与观众的互动问答。除了著作中已有的照片影像外,讲座还会补充介绍相关艺术家更多的雕塑作品图片,以及用以探讨雕塑领域现状的部分当代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