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生论坛
师生论坛
大家讲堂 | 数字化技术的前沿与造型艺术
豫·中国蓝
马克·库柏个展讲座

主讲:马克·库柏(Mark Cooper)、卡米罗·奥瓦瑞兹 (Camilo Alvarez)、金秀花
主持:于凡
主办: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元典美术馆
支持:美国驻华大使馆
时间:2016年1月13日下午6:30
地点:中央美术学院6号楼 雕塑系一楼多媒体报告厅

讲座内容:
马克·库柏个人创作理念
与其他艺术家合作创作经历
公共艺术项目
关于艺术教育的互动提问

艺术家简介
马克•库柏(1950年生于美国印第安纳州埃文斯维尔),工作与生活于波士顿已有20年,其创作包括陶瓷,摄影,绘画,雕塑装置。库柏于1972年于印第安纳大学获取科学学士学位,并在1980年从波士顿艺术博物馆附设学院获艺术硕士学位。他先后从波士顿医学中心获得多项公共艺术委任及授予艺术资金,并获得马萨诸塞州文化委员会艺术奖金,冈德旅游资金(巴厘岛),和担任近期川久保玲 COMME DES GARCONS 在纽约市的旗舰店的委任艺术家。2006年库柏通过烽火台出版社(Beacon Press)执笔出版《共同创作艺术》(Making Art Together)一书,该书重点阐述了建立参与性和协作性的艺术实践。
马克•库柏目前同时任教于波士顿学院和波士顿艺术博物馆附设学院。他在2015年于越南河内国家艺术博物馆以及越南河内美术学院举办个人展览。近期参与的展览包括哈佛大学(2015年于马萨诸塞的波士顿)224画廊的全国陶瓷40强(Ceramic Top 40);当代艺术学院(2013年于马萨诸塞的波士顿)的詹姆斯和奥黛丽•福斯特奖的入围展;由波士顿美术博物馆(波士顿2013年)的 Emily Zilber 策划的新蓝白展和在Samsøñ(马萨诸塞州波士顿2011年)举办的个人展《多即是多》(More i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