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通知

2014年中国太原国际青年金属雕塑创作营

发布日期:2014-03-10  来源:雕塑系

宗旨:
  “2014中国太原国际青年金属雕塑创作营”拟邀请国际知名美术学院学生10名,及国内美术学院 (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 广州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上海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公共艺术学院)学生70名,共80人,进行现场创作。
  雕塑营的开展,一方面符合国家文化发展战略的需要:与城市的需求和城市的发展密切地结合在一起。另一方面,用工业时代拆卸下来的金属设备来创作雕塑,是这个从工业时代到信息时代转型的必然产物,是顺应时代发展的。雕塑营的创作是对工业文化遗产的保护,是信息化时代对工业时代的追忆与纪念, 是对城市记忆的保留。雕塑可以大大提升一座城市的文化品位,同时打造未来城市的文化生态和艺术形态。

创作内容:
利用太原化肥厂的工业文化环境,及太原市内的废旧金属材料(旧设备、旧材料等资源) 制作一批放置于文化创意园区及周边地区的、与工业文化有关的,具有国际水准的现代雕塑。

创作时间:
2014年7月20日——8月25日

创作地点:中国山西太原工业文化创意产业园


联系电话:010-64771079
邮箱:tiymss2014@126.com

PDF下载
征集通知
报名表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