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发展地区的艺术力量:中国·荷兰公共艺术交流论坛完美落幕
发布日期:2012-11-30来源:雕塑系
  2012年11月22日,中国·荷兰公共艺术交流论坛于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报告厅顺利召开。
  在中央美术学院院长潘公凯先生、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吕品昌先生以及荷兰大使馆出版文化部Tatrick de Vries部长热情洋溢的致辞后,论坛正式展开。这次论坛是中荷建交4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之一,论坛由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雕塑创作研究所与荷兰VARIO MUNDO公共艺术基金会联合主办,并且得到了荷兰大使馆的大力支持。本次论坛共有七位演讲出席嘉宾,分别是来自荷兰的建筑师Ashok Bhalotra,荷兰艺术家Hans van Houwelingen,社会学家Thaddeus Müller,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公共艺术工作室主任秦璞先生,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副主任朱育帆先生,艺术家张兆宏先生,中国建筑师李晓东先生。他们不但各自论述了自己对于公共艺术的相关研究,还与现场观众交流互动,回答了观众提出的问题,使得现场气氛活跃,并完成了本次论坛学术交流的初衷。会上,还特别播放了冯仑先生为大会录制的一段视频讲话,介绍了他对城市发展相关问题的看法。
  在本次论坛中,中国及荷兰的公共艺术代表们不仅为我们带来了一场丰富的听觉盛宴,并且为许多爱好公共艺术的相关人士深刻剖析了近三十年来公共艺术的发展历程、设计景深的重要性、在多种限制因素下公共艺术发展的可能性、公共艺术的社会生活等问题,同时,各位艺术家们还同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的作品,感受了城市艺术的魅力。

  在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副主任于凡先生和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公共艺术工作室张德峰先生致辞后,本次中荷公共艺术论坛也随之落幕。这次论坛不仅圆满完成了其初衷,得到了业内媒体、艺术家及观众的好评,并且也为我们打开了一扇更加宽广的公共艺术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