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殷双喜教授在雕塑系开展关于“人民英雄纪念碑”的讲座
发布日期:2013-5-6来源:雕塑系
  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目前正在为中国雕塑博物馆开展创作活动。由雕塑系师生共同合作的经典再造项目对“人民英雄纪念碑”进行再创作。“人民英雄纪念碑”是由我系前辈集体创作完成,此次再创作结合雕塑系的课程,也让学生积极参与进来,是一次难得的向前辈致敬和学习契机。
 2013年4月26日,为了使参与创作的师生更好的了解历史和创作背景,我们特邀请到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博士、美术评论家与艺术策展人、《美术研究》杂志执行主编殷双喜教授前来雕塑系开展关于“人民英雄纪念碑”的讲座,殷双喜教授的博士论文恰以“人民英雄纪念碑”为课题,有着丰富的珍贵资料。讲座由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吕品昌教授主持。
  殷双喜教授对“人民英雄纪念碑”的研究做了大量细致入微的调研工作,讲座上,以“人民英雄纪念碑”为原点,将当时的政治历史以及文化审美取向辐射开来,深度解析人民英雄纪念碑的创作和实施。包括人民英雄纪念碑的前期筹划到设计稿的选取再到石材的打制,都做了细致的讲解,并为参与复制工作的老师和同学们展示人民英雄纪念碑的不同时期的珍贵图片。此次讲座殷双喜教授介绍详尽,史料丰富,这为雕塑系下一步的创作工作提供了客观和富于价值的参考。
  讲座结束之后,殷双喜、雕塑系主任吕品昌、副主任张伟和于凡一同参观了雕塑系“人民英雄纪念碑”再创作的工作现场,殷双喜教授对创作工作的进度和方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宝贵意见,为雕塑系关于“人民英雄纪念碑”的再创作工作提供理论支持。
  雕塑系孙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