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践行“中国梦·艺术梦·百年梦”
——中央美院雕塑系师生考察人民英雄纪念碑浮雕
发布日期:2013-5-7来源:雕塑系
   2013年5月3日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一行师生共36人前往天安门广场参观人民英雄纪念碑,以“中国梦·艺术梦·百年梦”为主题作为党员的一次红色雕塑考察学习的支部活动,也为配合雕塑系的人民英雄纪念碑经典再造工程,向天安门管理处申请零距离参观人民英雄纪念碑浮雕。
 人民英雄纪念碑自1949年9月30日奠基之日起到1958年完成历时9年的时间。共分八个题材,首席开创者有六位是我系老前辈,他们分别是刘开渠、王临乙、滑田友、曾竹韶、傅天仇、王丙召六位老先生。这是一次难得学习机会和向老先生致敬的机会。老师和同学们面对纪念碑浮雕敬畏严肃,近距离揣摩浮雕每一处细节的处理方式。为了尽最大可能的保护原作,对于纪念碑浮雕的测量师生均采用软线用以测量和计算。考察学习的同时雕塑系师生也被前辈的敬业和专业所感染,石材的打制手法苍劲,斟酌的构图张力强大,人物塑造饱满完整层次丰富,细节处理精彩考究,都让在场的老师同学为之感动。
   此次践行“中国梦·艺术梦·百年梦”精神,参观人民英雄纪念碑浮雕为雕塑系师生提供一个向历史、向前辈、向雕塑致敬、学习交流的珍贵平台,使大家完成了一次信念的锤炼和自我的完善与升华。
  雕塑系孙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