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中央美院雕塑系2014届研究生毕业展览开幕
发布日期:2014-05-26来源:雕塑系
  2014年4月30日上午,“研展”——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毕业展在院美术馆开幕,展期为4月30—5月18日,雕塑系学生的作品位于展馆的一层与三层。
  在开幕式上,雕塑系陈颖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认为毕业展既是一个轻松的仪式,也是一次忧伤的告别,表达了对校园的深深眷恋。同时也十分感谢雕塑系对学生的培养:“雕塑的重量感让我们学会了团结和互助,这里留下了我们成长的印记,感谢老师的培养和引导。”

  三年的时间如白驹过隙,学生们在雕塑系这个温暖的大熔炉里锻造,具有敏锐的艺术感受力。他们与老师共同切磋艺术表现手法,与同学们探讨创作的心得与困惑,雕塑的重量感与体积感让他们的心胸变得宽阔,也让他们的作品变得富有表现力。
  雕塑系今年共有27名硕士毕业生,参展作品体量大,具有延展性,风格各异,体现出学生强烈的探索精神。学生们的作品都是他们三年来学习成果的结晶,体现了他们对艺术的思考,具有表现力。
  经过评选,有四名同学获得优秀作品奖,分别是:

李赢: 《架·空》


解雨凝: 《我在你眼中看到了你看到的我眼中的你》系列

夏飞飞: 《自由引导人民》


刘冠南: 《主体》、《永恒的在场》、《Forbidden color》

  展览是终点,更是起点,既是一次研究性的创作,也是教师学术力量的展示,同时也是向社会延伸的平台。学生们在自由、多元的艺术氛围与自主、严谨的治学风范中逐渐成熟起来,他们将秉承美院赋予的艺术创造与精神自由,在今后的艺术道路上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