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首期剑川美术教学和工艺技术人员在央美雕塑系完成培训课程
发布日期:2014-11-29来源:雕塑系

  剑川是白族之乡,具有悠久的木雕工艺、石窟艺术、茶马古道文化及丰富的自然资源,可以为教学实践提供理想的大课堂。今年4月,中央美院在剑川成立教学实践基地。如今,美院也为剑川工艺技术人员举办培训课程,增进相互交流。
  2014年11月28日,第一期剑川县美术教学和工艺技术人员在中央美院雕塑系完成培训课程。在近半个月的培训中,由云南省剑川县遴选的20位优秀美术教学和工艺技术人员,参加了泥塑头像、泥塑人体、传统壁画以及中国美术史等方面的理论培训和现场教学。
  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高洪、教务处处长王晓琳、燕郊校区管理处副主任果庆,雕塑系主任吕品昌、副主任张伟、于凡、培训班指导教师周思旻、木雕工作室主持人肖立出席了结业仪式。
  高洪书记祝贺学员们在培训中取得的成绩,他们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专业的基础训练,为今后的艺术创作奠定基础,将进一步探索艺术。希望他们总结经验,并继续传承下去。果庆副主任曾赴剑川挂职副县长,他代表县政府表示对中央美院的感谢与对活动的支持,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交流活动。 吕品昌教授表示了对活动的支持,雕塑系为此次培训充分调度空间,课程安排充分。希望他们在民间工艺的知识体系之上,还要接触造型基础训练,使传统木雕深入社会,与时代发生关系,探索新路子。

  周思旻老师是此次课程的指导老师,短短的十几天教学时间中,师生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有学员感动地流下眼泪,这样感慨道:“我们有太多的收获,希望今后还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欢迎大家常来剑川!”

  此次培训活动以中央美术学院的学科优势,推动剑川县工艺木雕艺术人才成长,将为当地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注入活力。    
央美雕塑系 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