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我的2015”中央美院雕塑系在校生优秀作品展开幕
发布日期:2016-01-07 来源:雕塑系
为促进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学术建设,鼓励雕塑创作创新精神,同时建立长久的学术交流平台,雕塑系举办“我的2015·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在校生优秀作品展”,集中展示本科生年度优秀作品,于2016年1月7日开幕,展览将持续至1月15日。
担任本届展览的评审委员有特邀嘉宾油画系刘小东、版画系王华祥、壁画系唐晖,系内教授吕品昌、张伟、于凡、王伟、陈科、秦璞、曹晖。
开幕式上, 展览评委主任吕品昌教授称,为活跃雕塑系学术氛围,检验本科生这一年来的创作状态,我们搭建一个平台,目的就是为了服务教学,同学能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无论是课堂上下的创作都呈现活跃的状态。展览秘书长张伟教授认为,雕塑系学生的节奏比较快,一年之中除了满满的课堂作业外,还要参加和应对各种奖学金和展览,年底是在校生的总结,夏天的毕业季给毕业生,这是我们要保持的惯例。雕塑系副主任于凡教授称,得奖与否不重要,希望大家慢慢建立对自己的认识,增进创作的兴趣。老师们都对学生的创作给予了肯定与鼓励,希望他们不断开拓进取。
经过初评、复评,评审组从75件报名作品中,共评出年度最佳作品奖5名,入围优秀作品奖20名。这些作品展现了同学们在雕塑形式、语言、材料方面的探索心得,学生们潜心于雕塑技艺,打下了坚实的造型基础,同时以善于发现的眼光,保持创作的激情,创作的作品具有思想的深度、形式的新颖度。既坚持了传统的雕塑语言、也有材料的出奇制胜、对雕塑空间的新探索。
老师同学们共同交流了创作的心得,包括创作的方式和想法,通过这样的展览可以活跃创作气氛,激发同学们发现问题,不断思考,勤于创作。展览是一个常态化的学术交流平台,将不断激发学生的创造力、想象力以及创作的主动自觉。

年度最佳作品奖

连吴楚《认识刘姐一年了》石膏

丁兆博《芽系列》 石雕

苗其昌《噩梦枕》陶瓷

边霄萌《肌肤之亲》化妆棉、化妆品、卸妆液

王俊婷《阻力》石膏


入围优秀作品奖

温智豪《演》树脂

刘天龙《赤条条》树脂 装置

朱仲鱼 《告白》陶瓷

李晓琳《审判》系列 综合材料

仇越《女人体》石膏

解绮昀《身体景观》综合材料 装置

刘治勇《谁》铜

田建新《在人间》瓷泥

刘琛萍 《尘》陶瓷

濮晨阳《自诉像》石膏

姜宛君《静好而生》陶瓷 装置

薛照新 《浮》树脂 浮雕

付祥波《我—HV24》石膏

侯正阳 《迷失的方舟》陶瓷

王梓全《 22瓶可乐》可乐

陈家宏《伫》铜

柯维茜 《揣着》树脂

张金宏《大头》树脂

林子豪《徐赓像》树脂

张之慧《庆祝无意义》陶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