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雕塑系教工党支部组织教师赴西柏坡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6-03-25 来源:雕塑系
2016年3月21日,雕塑系教工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学习,由中央美院党委副书记王少军、雕塑系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孙璐带队。
进入西柏坡旧址,老师们就被浓郁的革命情怀所感染。旧址保存了革命圣地的原貌,让人重温当年的艰苦岁月。西柏坡纪念馆资料详实,充分展现了峥嵘岁月的历程,馆前矗立的雕塑作品为雕塑系教师所作。
通过参观西柏坡革命圣地,雕塑系教师党员接受了精神的洗礼。西柏坡位于太行山东麓,是滹沱河北岸柏坡岭下一个极为普通的小山村。在新中国的历史上,西柏坡是一个令人肃然起敬的地方。正是西柏坡见证了中国革命最重要的一个转折时期,也正是在西柏坡产生了伟大的西柏坡精神。毛泽东和中共中央曾在这里领导了席卷全国的土地改革运动,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历史转折意义的党的七届二中全会。
西柏坡精神博大精神,内涵丰富。西柏坡精神体现的是一种非同寻常的历史必然;包涵着的是与时俱进的进取精神与勇于创新的精神;展现着是实事求是和努力奋斗的优良革命传统。西柏坡精神鼓励着我们,踏实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