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生活
2011年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09级景德镇之行
发布日期:2011-11-18  来源:雕塑系

  2011年9月,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18人到达景德镇,开始了为期四十五天的专业考察与学习。此次美院为外出教学提供了充裕经费,同时得到景德镇陶瓷学院的大力支持,为学生们提供了硬件设施优越的教学环境。刚刚到达的前几天主要参观了景德镇雕塑瓷厂制作雕塑瓷的传统工艺,对陶瓷的制作以及创作有了初步的了解。在带队老师安然老师以及罗珊珊老师悉心指导下,学生们渐渐掌握了陶瓷制作的技巧,作品的创作也逐步进入了正轨。期间,来自美国的陶艺专业师生和艺术家与学生们共同生活、学习,经常举办小型讲座进行交流,更增加了中美师生之间的友谊。
  10月6日,我校谭平副院长、王晓琳 处长、吕品昌主任还专门来到景德镇探望学生,并为雕塑磁场美院教学基地挂牌剪彩,不但给了远离校园的学生一份惊喜,而且更加鼓舞了人心。
  10月13日,刚刚忙完打包与托运的学生拖着疲惫的身躯踏上了返校的路程,学生们带走的是满满的成果与美好的回忆,留下的却是更多的流连与不舍。此次景德镇之行,学生们充分的利用了景德镇陶瓷制作的资源,完成了大量的优秀作品,不但圆满的完成了教学任务,还为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添加了更多的乐趣与经历。

通讯员:姚文蕾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