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生活
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开展优秀毕业生回访
——关于我院在故宫博物院科技部就业毕业生回访工作的汇报
发布日期:2013-5-13来源:雕塑系
  为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市场,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与合作,全面了解学院毕业生就业后的工作情况,2013年4月23日,在我系王晓青老师和孙婷婷老师的带领下一行12名党员来到故宫博物院科技部回访我系优秀毕业生。
 我系现在共有三人在故宫博物院科技部工作,他们分别是屈峰,李敬源和孔艳菊。其中屈峰现在科技部担任负责人,李敬源和孔艳菊都是我系毕业的硕士研究生,三位校友都在故宫博物院科技部从事家具修复工作。
   下午一点半,我们就见到了屈峰和李敬源两位校友。我系也为他们带来了一份慰问礼物——青花鼠标。之后我们沿路从午门走入故宫,屈峰耐心的为我们介绍了故宫宫殿的格局和当时的主要功能。随后我们便进入了的他们工作区域——故宫博物院科技部。我们参观了钟表,挂件,陶瓷等修复车间,期间我们大饱眼福参观了大量精美的藏品。
  参观完他们的工作环境,大家在会议室里召开了一次小型的座谈会,听他们畅谈工作趣事和心得,还有在校期间与工作期间的所有变化和不同,身为在校生的我们听着他们的叙述,充满了羡慕和憧憬。
  此次回访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用人单位、毕业生之间的联系,为学院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工作收集到了大量有益的第一手资料,帮助学院提升就业服务水平,为学院推进教学改革提供决策依据。毕业生们对系部的回访表示满意,感谢我系在毕业生离校后仍然关心和帮助他们,表态将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回报系部的培养,为本系争光,同时也对学校的教学工作、学生管理工作和就业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雕塑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