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生活
中央美院党委书记高洪慰问在云南进行教学实践的雕塑系学生
发布日期:2014-5-26来源:雕塑系
  剑川是白族之乡,具有悠久的木雕工艺、石窟艺术、茶马古道文化及丰富的自然资源,可以为教学实践提供理想的大课堂,譬如石钟寺、兴教寺等保存了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茶马古道上的古集市——沙溪寺登街,以及富有民族风情的古民居,都是特色文化的体现。
  时值四月,云南的天空澄澈而高远。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高洪、教务处处长王晓琳、雕塑系主任吕品昌、副主任张伟赴云南剑川慰问在社会实践的雕塑系学生。 
  4月18日,剑川教学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高洪书记与剑川县委书记莽绍标、县长王远等出席签约揭牌仪式。高书记表示将进一步做好对剑川的帮扶工作,利用剑川丰富的白族文化资源,开展人才培养的合作新模式。高洪书记与王远县长签署了《中央美术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与莽绍标书记共同为教学实践基地揭牌,这是教学实践基地的一次积极探索。
  雕塑系四工作室的学生在肖立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木雕创作,学生们充分利用当地的传统资源,结合当地地域文化展开创作,认真揣摩,仔细地打磨作品。高书记一行观看他们的艺术创作,与学生亲切交流,关心他们在剑川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并对学生们的创作品作给予了赞扬。远离都市的喧嚣,学生在这里能够真正静下心来,认真钻研木雕的技艺,有助于提升心性。
   “社会实践与艺术考察”课程是我院具有传统特色的教学课程。学生们走出校园,步入乡间,在自然中感悟生活的淳朴,寻找艺术的灵感。它不只是对课堂教学的有益补充,也是引领学生寻觅真实感受、体会现实生活、感受人文精神的一种训练,为学生的艺术创作提供不竭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