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生活
雕塑系健儿在第十四届校运动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4-10-22来源:雕塑系
  十月,让人联想到美丽的秋色,让人想到丰收,让人感受到一丝丝凉意,也会让美院人想到一年一度的体育盛会,十月十七日中央美术学院第十四届运动会如期举行。
  作为每次运动会的抢眼院系,我们雕塑系的师生在十一小长假之前就开始策划入场表演了。按照惯例,这次主要参与的队伍自然是14届的雕塑新生,在我系学生会代表们的组织下,运动会策划组成立了,开过多次小会之后,确定了制作小黄人儿和大香蕉的方案。热心的同学们分成两组来制作这两类道具,学了焊接技巧的制作香蕉,其他的同学则开始制作十五个小黄人儿。在同学们的努力下,十一黄金周的期间就制作好了香蕉的大框架和一个小黄人儿的模型,开学之后,更多同学又积极参与进来,两种原本感觉难以实现的道具不过几天就基本完成了。道具方面基本落实之后,剩下的就是编舞和配乐了。在王宋鑫同学的精心设计以及学生会代表的努力之下,编舞与配乐又为我们的入场式注入了鲜活强劲的力量。时下,万事俱备,就等运动会那天的到来了......
  十月十七号早上七点钟,我们雕塑系学生在会议室集合,一起把道具带到操场,一路上有不少同学以及进学校来玩儿的孩子都对我们的道具充满了兴趣,我们也因此更加自信了!
  早上八点半,入场仪式正式开始,经过漫长的等待后,我系队伍终于出场了,几位健壮的男同学一起把大香蕉推向主席台方向,在场的同学与领导都被震惊了又似乎有些不解,随后几位工人开始凿字,"为中国雕塑"几个字出现后,一阵欢快可爱的声音席卷而来,突然间大香蕉后面出现了一堆小黄人儿,我系的"小黄人儿们"开始跳舞,场上欢呼不断,真的"萌萌哒"了。看得出,有不少同学都喜欢极了。
  表演结束后,上午的运动会正式开始。看那田径赛场上的运动员们一个个摩拳擦掌,我们雕塑系的运动健儿们怎能示弱?无论我们是否摘得桂冠,我们都一直是一个团结的队伍,我们顽强拼搏、不屈不挠,我们更彰显着运动精神,个个是运动赛场上的英雄!在比赛中,我系选手杨航在男子400米比赛中获得第1名的好成绩;甘浩宇同学在男子跳高比赛中凭借娴熟的跨越技巧拿下第2名的优异成绩;孟彬同学更是在男子100米比赛中获得了第3名的好成绩。雕塑系的女将们也同样优秀,我系路嘉仪同学在女子800米比赛中获第8名,女子4*100米获第8名。上午的比赛中我们收获颇丰。
  下午一点半,吸引人的趣味运动会如期举行,"绑腿跑"比赛中,我系的学长组合第一棒就速度惊人,为我们开了个好头儿,使我们获得了第二名。新加入的游戏"风火轮",看起来容易实际上则颇有难度,要点在于稳重求胜,"八字跳绳"更是对于同学们的敏捷程度以及协调能力是个极大的考验,我系同学在这些趣味比赛中均取得了理想成绩,同学们在过程中不仅收获了成绩更收获了欢笑!
  我们雕塑系学生在运动会中展现出了顽强拼搏,不断超越的精神,所有同学都享受到了运动之乐。运动会锻炼的是体力,激活的是生命,弘扬的是青春与活力,更收获了快乐与感动,相信雕塑系一定会再获佳绩,让运动之乐活跃在生活之中,让雕塑系更加富有活力,创造更多的美好与辉煌!

文/雕塑系张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