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生活

艺术使者点亮雷锋精神

发布日期:2015-03-05来源:雕塑系
  2015年3月5日,是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也是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和平、友爱、互助,是志愿者精神的精髓。中央美院雕塑系团支部组织学生赴花家地实验小学进行交流,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美术课。
  经过了解,花家地实验小学的开水房、卫生间、垃圾池内需要设计一些美术标志,由小朋友们亲手画出来。普通的标语符号不容易为小学生所接受,这种集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的标识可以潜移默化地影响他们。
  标志的设计要求简洁、醒目、大方、美观。这次需要设计的美术标志包括以下几个部分:垃圾桶分类、节约用水、小心烫伤。雕塑系的同学们精心设计图案标志,造型简约、可爱、生动。 美术课上,小朋友们充分发挥主动性,大胆发挥想象力,并没有局限于已经设计好的美术标志。在一番热烈的讨论之后,他们明确了自己的兴趣点,在哥哥姐姐的指导下,创作出精美的作品,体现出原创的设计理念。
  同学们手把手教小学生画画,并告诉他们遵守这些标志的重要性。在无私奉献的同时,把温暖带给社会:提高了小学生们节约用水、保护环境、注意安全的意识,也在这些小朋友心中种下艺术、美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