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生活

绿茵场上的勇者——
雕塑系健儿在第十五届运动会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5-10-16来源:雕塑系
  10月16日,在这个秋高气爽,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在这充满团结、奋进、友谊氛围的美好时刻,我们共同迎来了我们中央美术学院一年一度的体育盛会。 十月的秋风有些许寒意,但这却未能阻挡朝气蓬勃的我们前进的步伐。校运动会的召开,牵动着全校师生的心,校运动会是展现我们各学院风采的舞台,是大家汇聚一堂的时刻,同时也是我们谱写央美人的拼搏进取之歌、团结协作之歌和奉献扶持之歌的时刻。而毫无疑问的是,这也是我们雕塑系的全体师生用我们别具一格的表现和朝气蓬勃的精神大放出我们央美雕塑人的风采的时刻。
  在运动会召开的前夕,我们雕塑系的大二同学们就开始了夜以继日的“加班”。他们利用直接金属课上学习的知识将一堆堆的废铜烂铁焊接成了一个霸气的“擎天柱”准备在运动会上大放异彩。同时经过不断地排练,属于我们雕塑系的不一样的“斧头舞”也新鲜出炉,在运动会召开的前一天晚上,大家的激动和努力也着实令人感动。
  随着校领导宣布运动会的开幕,雕塑系的同学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入场。统一的深蓝色工作服、防毒面具、斧头、电锯,这一件件专属于我们雕塑人的工具展现在人们的面前,令人眼前一亮。当我们的方队踢着正步经过主席台的时候,看台上已经传来了阵阵的掌声。方队转向主席台,将变形金刚的幕布扯下,巨大的“擎天柱”展现在观众面前。伴着斧头帮的音乐,雕塑系的方队开始了舞蹈,虽然没有专业团队的整齐,但却跳出了雕塑人的霸气和风采,博得了领导和同学们的喝彩。在丰富的开幕式后则是竞争激烈的比赛。
  在塑胶跑道上整装待发的运动健儿们无疑是场上的焦点。当然,雕塑系的运动员们也不负众望,他们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永远是永不言败的战斗豪情。孟彬同学获得了男子100米的冠军,杨航同学获得了男子400米的冠军,雕塑系的男同学也获得了4*100米的冠军,甘浩宇和杨日升同学分别获得了跳远和跳高的第二名。而在他们身后还有那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不分学生、老师,他们在看台上那样呐喊着,声嘶力竭的为运动健儿们加油打气,当运动员们到达终点的时候他们和运动员们一起欢呼,自豪。
  随着校领导的宣布,运动会在同学们的欢呼中结束了。雕塑系以优秀的表现获得了运动会第二名的好成绩,这是对雕塑人的拼搏精神的赞扬和肯定。在运动会中,一幅幅画面,一个个镜头都是跳跃着我们青春的身影,让人感奋、激动,我们会发现,运动会的一切都是美丽的。体育源于生活但高于生活,体育有其丰富的内涵,体育是一种精神,它赋予我们勇敢、果断、激情;体育是种力量,它让我们更高、更快、更强;体育是种财富,它带给我们品质、健康、快乐;体育是种艺术,它使我们协调、大方、优美。当我们与体育结伴时,我们的人生才更丰富。一次运动会就是一场竞争与合作意识的演练,是生命教育的体现,是生涯发展的训练和尝试实践。本次运动会让我们感受到了央美人尤其是央美雕塑人的高昂的精神面貌,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让央美雕塑人的风采展现在校园的各项比赛和各项活动中。

文/雕塑系 李风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