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工作室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介绍 > 专业工作室 > 第六工作室
雕塑系---第六工作室 概括
 

1、师资状况:
工作室主任:张伟副教授
工作室教员:王秉复教授(特聘)、杨靖副教授、朱志坚讲师、秦华勤讲师(特聘)

2、教学思路:
针对我国现存古典雕塑进行深入考察和整理,总结造型规律;针对我系原有的西方造型体系进行比对研究,梳理之间的关系;努力建立传统造型审美下的教学模式,并对全国本专业方向起到带头推广作用;积极寻找和保护现存与传统雕塑工艺技术相关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起到归纳、整理和传承作用;鼓励学生对传统造型研究后在在个人艺术创作中的实践运用;
本工作室培养的学生首先应该是在雕塑系以培养高素质艺术家为前提的统一身份定位,又具备有一定专门的传统工艺技能和对传统艺术品的造型方面有专业分析能力的雕塑人才。他们毕业后的最大任务是要用本土民族风格鲜明的创作与社会实践来引起世人对中国造型审美的重新认知、认可、理解和热爱。以重新找到在当代社会文化背景下的民族文化审美的教育传承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