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生活
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于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考察
发布日期:2011-5-24  来源:雕塑系

  伴随着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京的召开,国家博物馆也刚刚扩建重装开幕之际,2011年3月5日,我系老师组织个工作室的学生们参观了国博的大型开幕展览-----《复兴之路》。
  新国博总建筑面积达到旧馆的三倍,成为世界建筑面积最大的博物馆。国家博物馆大气、美丽、庄严,充分彰显了我国的大国气概。传统与现代结合的设计,气势恢弘又不失中国特色,传统文化的元素在新馆设计中比比皆是。
  这次展览作为新国博推出的首个展览,《复兴之路》基本陈列是目前唯一一个全面展示中华民族近代以来复兴之路宏大主题的陈列展览,共分为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探求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历史重任、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五个部分。从帝国主义的入侵对中国人民造成的灾难到内部的战争,,从新中国的成立,从改革开放伟大构想的提出,从社会主义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的提出,从一国两制方针的提出,从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目标提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提出,到科学发展观的建立,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根据国情的需要一步一步地提出方针策略,为中国的复兴做出努力。
  但这次参观也不免让我们在心底留下了些遗憾,没有看到《古代中国》部分的展览,也许这样更能让我们对下次参观留有更高的期盼与动力吧。
  观看了展现中国从改革开放时期一穷二白的面貌到现在繁荣昌盛的历程,让我们了解了中国实现复兴所走的路的不易与艰难,让我们了解了中国在面对困难和考验时无惧无畏勇往直前的精神,让我们了解了中国如何一步一步实现的复兴,增强了我们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让我们对我们的国家充满了信心,我们相信祖国的明天会越来越美好.

 
上一条:
下一条: